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成率先批准RCEP国家 协议什么时候开始生效?

    RCEP一般指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去年11月15日,东盟十国、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15个成员国签署了RCEP协议。据最新消息,中国成率先批准RCEP国家。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中国成率先批准RCEP国家
    中国成率先批准RCEP国家

    3月22日,商务部国际司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已经完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也就是RCEP协定的核准,成为率先批准协定的国家。此外,泰国也已经批准协定。RCEP所有成员国均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前批准协定,推动协定于明年1月1日生效

    公开资料显示,RCEP是2012年由东盟发起,历时8年终于签署成功。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RCEP协议签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