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成率先批准RCEP国家 此举意味着什么?

    最近有消息称,中国成率先批准RCEP的国家,那么RCEP是什么意思呢?所谓RCEP其实就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这份协议将进一步促进本地区产业和价值链的融合,为区域经济一体化注入强劲动力。中国率先批准RCEP释放出一个好的信号。

    中国
    中国

    3月22日,商务部国际司司长表示,中国现已完成RCEP协定《区域全面经济合作协定》的批准,并成为第一个批准该协定的国家。

    此外,泰国还批准了该协定。RCEP的所有成员国都表示,它们将在今年年底之前批准该协议,并促进该协议于明年1月1日生效。

    RCEP是一个超大型的自由贸易区,其各项指标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15个成员国的总人口为22.7亿,国内生产总值26万亿美元,出口总值5.2万亿美元,每个国家约占全球总量的30%。

    东盟于2012年发起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为期八年。它由15个成员组成,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10个东盟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