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将上调养老金 具体上调标准是多少?

    随着人口老龄化,养老金更加成为了人们关注的话题,据悉最近多地将上调养老金,那么此次的上调幅度有多少呢?据了解,在过去我国养老金已经实现16连涨了,如果今年养老金继续上调的话,就能实现17连涨了,对于广大退休人员来说,钱袋子又将鼓起来,晚年生活就更有保障了。

    养老金
    养老金

    “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已写入5日提请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这意味着我国的基本养老金今年将实现“连续17年增长”。

    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人社厅一级巡视员张力说,养老金是老年人生活的最基本保障。自2005年以来,基本养老金已连续17年增加,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执政为民的理念。

    当天提交审查的预算报告草案还提议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中央调整率进一步提高到4.5%,以确保按时足额支付养老金。

    养老金不断增加的原因是,一方面,我们希望更多的老年人过上稳定的生活。另一方面,这是确保养老金的购买力度。只有让所有人看到养老金可以带给我们福利。这些好处将使更多的人选择购买养老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