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已有10余地上调养老金 惠及人数不断扩大

    对于养老金应该大家都不陌生了,随着物价年年涨,老龄化社会的影响,养老金也在逐年上涨的。因为养老金的上涨是国民经济不断发展的重要体现。据了解,今年已有10余地上调养老金,惠及人数不断扩大。

    养老金上涨如何
    养老金上涨如何

    养老金是一种最主要的社会养老保险待遇,养老金的上涨,是能反应和提升退休人员的生活幸福指数,所以很多人养老金已经翻番,满足感还是不错的。现在全国10余地上调的养老金,对哪些人更有利呢?

    10余地上调养老金

    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纷纷就养老金话题建言献策,加大养老金第三支柱支持力度屡次被提及。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1月1日以来,已有10余地上调养老金,分别是肃、山东、江苏、长沙、厦门、宜兴、福州、泰安、连云港、淳安等,是城乡居民社保中的基础养老金部分。

    无论怎么说,只要是参保老人,不论参与的是何等养老保险,2021年都会上调。2021年,城镇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职工退休人员养老金将迎来17连涨。对于缴纳社保时间比较长、基数比较高的人,还有年纪较高的退休人员和偏远贫困地区的退休人员是很有利的。趋势上看,由于普惠的地区是越来越多,惠及人数不断扩大,所以以后上调养老金还是大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