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彦宏谈新基建 他对中国互联网的贡献非常大

    众所周知,李彦宏是百度的创始人,他对中国互联网的贡献非常卓越,前不久李彦宏谈到新基建时也对该行业发表了看法,李彦宏认为,在疫情的冲击之下,新基建却表现得十分亮眼,十天造好一家医院,这就是中国的基建速度,所以在未来,中国的新基建技术将会越来越强。

    李彦宏
    李彦宏

    曾经李彦宏表示,在危机中,抓住并创造了机遇,有效应对了COVID-19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新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加快。在战争和疫情的过程中,新基础设施的代表性技术是突出的。比如在人工智能领域,智能算法将SARS-CoV-2的RNA分析时间从55分钟缩短到27秒,智能出站平台使用语音机器人代替人工,在人多的地方使用快速温度检测的解决方案……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应用经验和方案还会继续。

    李彦宏表示,目前,世界正迎来新一轮创新红利期,人工智能驱动的智能经济将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之一。中国无疑是最有能力抓住这个机会的国家之一。因为我们对技术有长期持续的关注和投入。

    李彦宏创造的百度,让人们以最平等、最便捷的方式获取信息,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彻底改变了中国人的信息获取和思维习惯,也让中文搜索引擎在世界上有了一席之地;在人工智能时代,李彦宏也带领百度走在了自己的领先道路上。比如在无人驾驶领域,2015年之前就开始投资自主驾驶技术研发的百度,去年就推出了全球首款L4级无人驾驶车,创造世界上最大的智能驾驶生态系统;在智能家居领域,会话式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业界公认的人机交互新入口。百度去年发布的全球首款带屏智能音箱就是代表产品之一。据了解,目前国内小规模出货量已经超过无屏音箱,正在逐步进入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