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含公积金吗 主要包括哪些内容?

    自3月份开始,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正式开始,凡是符合申请退税条件的人,皆可办理申请,依据“多退少补”的原则,有的人能退钱,有的人则需要补钱,不过,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含公积金吗?它主要包括哪些内容呢?

    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内容
    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内容

    根据介绍了解到,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主要包括四项内容,分别是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由此可见,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并不包含公积金。个税综合所得应纳税额=综合所得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不过,目前为止,依旧有人不清楚自己是否符合办理年度汇算,首先,办理人应属于税法规定的中国居民个人,在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取得了工资薪金等四项中的一项或多项,按年综合计税后需要申请退税,或应当补税且个人综合所得年薪超过12万,补水金额高达400元以上的,同时已预缴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