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多少钱一个月 最多可以领多久

    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球经济受到严重打击,企业面临破产危机,导致很多人失业,这时候购买失业保险就起到了很大的作用,那么失业金多少钱一个月?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失业金领取
    失业金领取

    根据《失业保险条例》规定,职工缴纳失业保险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金期限最长为12个月,每个月可以领取1212元;职工缴纳失业保险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期限最长为18个月;职工累计缴费10年以上的,领取期限最长为24个月。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可以与前次失业应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但是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

    失业保险金,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失业保险金目的是为了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需要,失业保险金依法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