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申请社保失业补助金 申请流程是这样的

    不想工作,或者因为公司发展不好导致失业,这些情况并不少见。经过观察,发现身边失业的人越来越多。如果之前买了失业保险,符合条件情况下,是可以申请失业保险金的。那么,怎样申请社保失业补助金?看看下面内容解答。

    失业保险费
    失业保险费

    1、自失业之日起30日内,本人持相关手续,到户籍所在地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科办理《失业证》或恢复失业身份手续。提醒一下,记得要带身份证和失业证明;

    2、持相关证件,到该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失业保险服务区”,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登记手续。通过审核后,那么就会发放失业金。提醒一下,超过60日未办理失业登记手续者,视为自动放弃失业保险待遇。

    因此,如果面临失业,并且满足领取失业补助金的条件,都是可以申请领取补助金的,这些补助金金额虽然不是很多,但是总能解决失业的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