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大跌的真正原因 和这些因素有关

    股市有涨有跌,总有相应的原因导致市场的运行。相信很多人都有关注股市,有时候发现中国股市突然大跌,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中国股市大跌的真正原因是什么?想要知道答案的,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通常我们认为股市突然大跌,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事件影响,即重大坏消息导致股市在短时间内大幅下跌;第二、资金影响,因为资金部分地区退出市场,导致股市大幅下跌。其实股市大跌的原因还有很多,市场内部因素、基础因素包括宏观经济因素和内部因素、政策因素等。

    目前,中国股市采用的是T+1的交易制度,买入股票的第二天才能卖出,主要是为了防止投机行为,保护散户的利益。中国股市最大的特点是国有股、法人股上市时承诺不流通,因此各股票只有流通股在市场中按照股价进行交易,然而指数却是依照总股本加权计算,从而形成操盘上的“以少控多”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