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发现17个亿吨级大油田 矿产资源量普遍增长

    众所周知,一些石油资源丰富的国家一般都是比较富有的,因为这些国家每年靠出口石油赚了不少钱,近年来我国也接连发现了17个亿吨级大油田,这也说明了我国的矿产资源丰富,储存量普遍增长,有了这些油田资源,我国每年就能少进口一些,可以省下一大笔钱。

    油田资源
    油田资源

    昨天(25日),记者从自然资源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国务院批准2011年实施探矿突破战略以来,近十年来我国主要矿产资源总体上有所增加,发现17个亿吨级大油田和21个千亿立方米级大气田。

    最新数据显示,过去十年来,石油和天然气的新增资源分别为101亿吨和6.85万亿立方米,分别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确定的总量的25%和45%。中国已经发现了17个亿吨的油田。1000亿立方米的21个大型气田;新中国成立以来,十年来新增结晶石墨资源3.36亿吨,约占查明总量的65%。此外,新增煤炭资源5268亿吨,铜资源3711万吨,镍资源349万吨,新形成32个非油气矿产资源基地。

    自然资源部表示,我国矿产资源勘探开发的重心已转移到西部并扩展到海洋。西部石油新探明的地质储量和产量分别占全国总量的62%和34%,天然气占85%和84%。在海上发现了10亿吨的油田和4千亿立方米的气田。到2020年,海洋中的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将约占全国产量的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