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庆油田还能开采几年 每年的产量有多少吨?

    石油资源对每个国家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而我国有一块大庆油田是1959年发现的,也是我国最大的油田,那么大庆油田还能开采几年呢?据了解,大庆油田目前的产量还是挺高的,据悉,至少可以开采5-10年,而且每年的产量可以达到4000万吨。

    大庆油田
    大庆油田

    大庆油田有限公司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它是一家大型国有企业,主要从事油气勘探和开发。大庆油田不仅为国家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消除了中国的“贫油”标签,而且还为异质大型砂岩油田形成了一系列地质开发理论和工程技术,并在油田勘探和开发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

    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发展的历史,根据大庆油田的可持续发展规划,到2050年,即油田发展百周年之际,大庆油田的当地油气当量将保持在20-25百万吨。

    综上所述,按照目前的趋势,大庆油田每年可保证产量4000万吨,可开采至少5-10年,这主要是由于非常规资源的开发。水平井压裂可以产生致密的油气,从而弥补了常规油气产量的下降。当然,有些是油页岩开采,可以补充。但是,鉴于我国非常规油气开发方法和技术的水平较低,因此不太可能增加产量。如果您问大庆油田可以生产石油和天然气多少年,保守估计至少需要30-4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