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师平均工资低于公务员将问责当地 老师的待遇将提高

    教师肩负着教书育人,培养国家栋梁的重任,但是目前有一些教师的工资还是挺低的,特别是大山支教的教师,当地不仅条件艰苦,而且待遇也不好,因此国家开始越来越重视教师的待遇,根据国务院最新提醒,教师平均工资低于公务员将问责当地,由此可见必定落实教师待遇提高的决心。

    教师工资
    教师工资

    教育是国家的基础,教师是教育的基础。作为一项神圣而光荣的职业,教师自古以来就受到人们的尊重。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教师的福利并没有与其职业成正比。

    国务院教育监督委员会办公室提醒,各地必须有效防止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的问题再次发生。对存在严重问题的地方要实行上市监督,对没有落实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和负责人要严肃追究责任。

    这次教育督导将成为有史以来最严厉的一次,无论监督时间是在法律修订之前还是在法律修订之后,都将极大地促进依法实施教师工资。只要各级地方政府都能实施有针对性的扶贫和扶贫,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公务员的工资水平,就不再是空谈和口号。教师的整体工资收入水平将会有一个大的均衡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