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消除绝对贫困 脱贫致富颇见成效

    这两天,想必大家都被绝对贫困刷屏了,据消息称,中国已经消除了绝对贫困,那么绝对贫困是什么意思,具体标准是什么呢?所谓绝对贫困又叫生存贫困,是指个人和家庭依靠其劳动所得和其他合法收入不能维持其基本的生存需要。而消除绝对贫困对我国来说是一项巨大的成就,这些年为全民脱贫付出的努力也终于得看到了成果。

    绝对贫困
    绝对贫困

    按照目前的标准,已经使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已经解除了832个贫困县,并列出了12.8万个贫困村。解决了整个区域的贫困问题,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已经完成!

    脱贫攻坚战之所以能取得全面胜利,不乏在背后默默奉献的脱贫攻坚奋斗者、奉献者,我们应向他们致敬,表示感谢!2月25日,全国扶贫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在表彰会上,共有10人当选为国家扶贫模式。授予奖章,证书和奖章。

    尽管我们在这一领域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但我们不能止步于此。尽管绝对贫困已经消除,但相对贫困仍然存在。这表明我们仍然需要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续坚定地从相对贫困向全民小康社会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