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乃丹是谁 她实名举报中国人寿保费造假引发轩然大波

    最近张乃丹实名举报中国人寿引起轩然大波,那么张乃丹是谁呢?据了解,这名张乃丹是中国人寿的前员工,其在中国人寿工作长达16年,这次她举报的是中国人寿黑龙江嫩江支公司领导孙小刚,称其保费造假还有虚假增员,并且虚列费用做假账套钱等等。但孙小刚本人则回应指控不实,并将起诉张乃丹。

    中国人寿
    中国人寿

    2月24日上午,员工实名举报中国人寿大量造假的消息冲上热搜。举报人是中国人寿的老员工,实名举报公司领导涉嫌误导客户、虚假增员、虚报费用等欺诈腐败问题。

    举报者张乃丹曾是中国人寿的一名员工,自称在中国人寿黑龙江省嫩江分公司工作了16年,举报的是该公司的领导孙小刚。

    张乃丹在微博上说,她从2019年开始向相关部门举报公司领导孙小刚。彼时,其发布文章《中国人寿黑河、嫩江公司的黑幕》并@中国人寿、中央纪检监察委等机构和媒体官微。

    张乃丹多次举报孙小刚的问题主要如下:

    一是“长险短做”骗保客户套取高额奖励,以及给客户保单规定以外的其他利益。具体来说,张乃丹表示,孙小刚为了提升自己的地位和完成‘开门红’阶段任务,将“盛世臻品”包装成1年期储蓄产品,以‘长险短做’的方式欺骗客户投保,然后安排客户第二年统一退保。收取保费1000多万元,收取佣金、奖励和绩效奖金合计200多万元。

    第二,虚假增员,虚假招聘人力,公司奖励费用高。具体来说,中国人寿嫩江公司为了完成增加员工数量的任务,从其内部系统窃取客户身份证等个人资料,申请假入公司。10年来,平均每年有200多人虚增员工。我们将套取虚构人力所得的佣金、各种津贴和奖励,并利用这些每年的虚假增员、虚假保费和各种人员培训,收取公司奖金、业绩和团队建设费用数百万元。

    虚列费用,作假账套钱方面,张乃丹表示,孙小刚每月都让伪造客户签字,用保单号冒领客户的回馈礼品,以及参加公司旅游、答谢宴请等活动,再虚开发票、做假营业执照、假账户报销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