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2020年12月失业率数据公布 好于预期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对就业市场造成一定的影响。为此,有关部门推出一系列稳岗举措。在这样的背景下,不少人好奇,中国2020年12月失业率数据是怎么样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2020年12月失业率数据
    就业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20年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明显高于900万人以上的预期目标,完成全年目标的131.8%。2020年年均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6%,低于6%左右的预期目标。12月份,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1%。2020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24%。

    据悉,失业率是指一定时期满足全部就业条件的就业人口中仍未有工作的劳动力数字,旨在衡量闲置中的劳动产能,是反映一个国家或地区失业状况的主要指标。近年来,我国定期发布这方面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