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卫专家到达武汉开展病毒溯源 有什么新发现吗?

    全球国家寻找新冠病毒的脚步从未停止,根据最新消息称,最近世卫专家到达武汉开展病毒溯源,那么这次有没有什么新的发现呢?其实世卫组织专家来华调查病毒也是一件好事,双方合作可以更快的找到病毒的源头,从而也能还我国一个清白,病毒的溯源不是问罪,而是为了今后更好的控制疫情。

    病毒溯源
    病毒溯源

    经过双方协商,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状病毒可追溯性国际专家组于1月14日来到中国,与中国科学家就新冠状病毒的可追溯性进行了联合科学研究与合作,目前,专家组已飞往武汉。

    世卫组织紧急卫生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最近表示,国际专家组在中国进行调查的研究结果可能有助于形成科学假设,并可能导致在其他国家进行进一步的可追溯性研究。在病毒可追溯性和对流行病影响的理解方面,世卫组织将根据需要前往任何国家和任何地区收集相关信息。世卫组织秘书处强调,新冠状病毒可追溯性的目的不是追究责任,而是寻找对人类和动物传播途径的科学答案,以防止类似的疫情再次危害人类社会。

    在1月9日召开的国务院联合防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负责人曾益新说,中国一直高度重视病毒溯源工作。支持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组来武汉开展可追溯性工作。在此之前,他们通过四次电视会议与世卫组织专家组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进行了坦率的磋商,并就研究过程,重点,细节,程序和具体安排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