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爆雷出借人怎么挽回损失 可以这样做

    过去几年,不少p2p平台打着理财的名义进行非法集资,最终因无力兑换而爆雷,大量投资者因此损失惨重。p2p平台倒闭,出借人要想拿回全部本金和利息基本上无望,那么出借人如何尽最大可能挽回损失呢?下面来了解下。

    p2p平台
    p2p平台

    平台一旦爆雷很快会转变为经侦介入,一旦经侦介入正式立案,基本上关闭了投资人与平台和解的空间,短时间内也无法拿回本息。对于出借人来说,应该立即保存证据,比如保存借款项目信息、所有充值记录以及余额。

    紧接着就是到公安机关登记,或者到非法集资类案件投资人登记平台进行登记,将所有证据也提交上去。经侦会查封、扣押、冻结涉案平台相关财物,在刑事诉讼终结后,将欠款按比例返还给参与人。比如平台代偿余额是1亿元,最终回款5000万,则投资人基本上可分配回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