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储蓄卡和借记卡一样吗 两者区别体现在这些方面

    现如今,银行卡已经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了,在平常生活中,人们能常常听到储蓄卡、信用卡、借记卡这些,而对于如何区分它们,很多人却不太清楚的。那么,储蓄卡和借记卡是一样的吗?两者都有什么区别?

    储蓄卡和借记卡的对比
    储蓄卡和借记卡的对比

    在很多人看来,借记卡和储蓄卡是同一个概念,但其实两者还是存在一定区别的。首先,含概范围不同,借记卡包括储蓄卡;其次,定义不同,储蓄卡是银行为储户提供金融服务而发行的一种金融交易卡;借记卡可以通过ATM转账和提款,不能透支,账户内的金额按活期存款计付利息;此外,类型不同,储蓄卡有磁条和芯片两种类型;借记卡按功能不同分为转账卡、专用卡和储值卡。

    资料显示,储蓄卡是银行为储户提供金融服务而发行的一种金融交易卡,属于借记卡的一种。有磁条和芯片两种类型。它的主要功能是可以在联网ATM机和银行柜台存款、取款及在联网的POS上进行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