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房多少年可以拆除 房屋产权年限有哪些规定

    楼房有一定的使用期限,相信很多人是不知道的,以为自己购买的房子可以一直持有,其实一些房子到了一定的房龄后,很有可能会被要求拆除,而这也是为我们的安全着想。那么,楼房多少年可以拆除?我们来了解一下。

    房屋产权年限规定
    房屋产权年限规定

    房屋产权年限指房屋建筑产权的归属年限,包括:民用住宅建筑,商用建筑,工业用建筑。按建筑用类型有所不同,一般民用住宅建筑权属用地年限为70年,商用房屋建筑权属用地年限为40年。不过,房屋产权年限到期后,不一定要拆除,可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不过,我国现行的法律规定了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期限,居住用地是70年,工业用地50年,商业用地40年,综合用地50年。另外,根据《物权法》第一百四十九条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限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