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次公开承认楼市大危机来了? 买房的人赶紧看看

    中国出生人口不断下跌,2021年全国出生人口是1062万,同比减少138万,出生人口净增长是48万人。按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我国出生人口或很快变为负增长。很多家庭不敢生孩子,这种情况会对房地产业造成很大影响,楼市大危机或许真的来了。

    房地产市场
    房地产市场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6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4784万平米,同比增长7.3%。房子卖不动、库存严重积压问题已经延续了几个月时间。影响房地产的因素不只是出生率,结婚率下降、老龄化越来越严重以及城镇化放缓也是影响因素。

    过去十几年,得益于农民进城,才推动房地产市场、车市以及各家电市场的蓬勃发展,但随着城镇化放缓,内需不足的情势已经慢慢显现出来,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过去每年平均新增进城人口约2300万,但近几年却慢慢下滑到2000万以内,2021年跌到了只有1205万人。

    在这种情况下,或许以后房价不断下降,或许很多人也不想买了。特别是人口出生、结婚率超预期低迷的背景,房子谁来撑?炒房客要变现的房子,谁来脱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