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特尔的芯片是台积电的吗 相关消息这样显示

    英特尔是美国的一家企业,主要以研制CPU为主,但该企业的经营范围为半导体芯片,所以在芯片上也有相关业务。然而,台积电是属于半导体制造公司,是芯片制造的龙头企业。对此,有人疑问英特尔的芯片是台积电的吗?我们来看看相关信息。

    台积电
    台积电

    根据台湾媒体此前透露,英特尔已从台积电上订购了18万块6纳米芯片,准备在2021年生产。而在芯片制造工艺上出现问题的英特尔,似乎不得不向台积电这样的芯片制造厂寻求帮助。由此可见,英特尔有部分芯片是台积电生产的。

    消息指出,早在2020年8月26日,台积电(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镇球在2020世界半导体大会上表示,台积电5纳米产品已经进入量产阶段,其中3纳米产品将于2021年上市,2022年进入量产。从这些信息来看,台积电芯片技术领先世界,英特尔和它合作也并不稀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