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春节提前回家吗 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距离2021年春节还剩下一个多月了,大家都在担心能不能回家过年,特别是在疫情反弹的情况下,如何安全回家过年?从11月份开始,国内多地陆续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可以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让人很是担忧,按照这种情况,2021年春节提前回家吗?一起去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春节放假安排
    春节放假安排

    虽说国内已经控制疫情,但不代表今年的疫情就不会大爆发,目前存在两个很大的风险,一个是境外输入风险,最近英国第二波疫情大爆发,且这次爆发比第一次还要严重,英国新冠病毒出现变异,传播力达到70%。第二是进口冷冻食品,阿根廷进口的冷冻猪肉被检查出新冠阳性,以及其他进口冷冻食品也有检测呈阳性。

    近日,钟南山院士称新冠病毒出现了环境传人等说法,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距离春运还有一个月左右,大家害怕疫情传染,对此,专家表示,2021年返工潮肯定会提前,但是不会全国性的出现,只是局面高风险和中风险地区会提前,所以大家在回家的路程中,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