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不用英特尔可以吗 看完后涨见识了

    近日,知名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以所谓“人权问题”宣布禁用新疆产品,中国网民们纷纷批评这家公司,甚至有不少人认为禁用英特尔产品。问题来了,中国不用英特尔可以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英特尔公司
    英特尔公司

    中国企业比较依赖英特尔产品,很难做到禁用这家公司的产品。浪潮是中国最大的服务器厂商,在中国市场,浪潮的市场占有率高达37.6%。但在处理器等核心部件上,浪潮依赖美国厂商的供应。 2019年,浪潮第一大供应商为英特尔,采购额将近179亿元,占年度采购总额比例高达37.53%。

    英特尔是半导体行业和计算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先厂商,创始于1968年。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是英特尔营收最高的海外市场,英特尔财报显示,仅去年一年,来自中国的营收位居第一位,为20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90.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