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脱贫标准是什么 看看你是否达标了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的一年,为积极响应这口号,全国各地部门正在努力。据消息,今年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摘帽了,这一消息让人很是兴奋,那么2020年脱贫标准是什么?脱贫人均纯收入是多少?

    脱贫标准
    脱贫标准

    中国虽然经济强大,但是社会贫富差距还是很大的。据悉,农村贫困人口精准脱贫原则标准,《扶贫刚要》规定,2020年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也就是说,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以及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等。

    中国目前贫困县以2011年2300元不变价为基准,次基准可能不定期调整。2015年为2800元,2016年贫困线约为3000元,综合考虑物价水平和其他因素,逐年更新按现价计算的标准。按每年6%的增长率调整测算,2020年全国脱贫标准约为人均纯收入4000元,折算成人均可支配收入1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