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父母不在了女儿能继承遗产吗 法律规定是这样的

    众所周知,生老病死是每一个人都必须经历,也是无可避免的事实。所以在现实生活中,很多老人都希望在自己死亡后能把所有财产继承给子女。这不,就有小伙伴问父母不在了女儿能继承遗产吗?法律规定是这样的,一起去科普一下。

    遗产继承
    遗产继承

    根据目前国家法律规定,父母死亡后女儿是可以继承遗产的。但值得注意的是,女儿是第一顺序的法定继承人,所以女儿也有权继承父母的遗产。当然,同一顺序继承人继承遗产的份额,一般应当均等。对生活有特殊困难的缺乏劳动能力的继承人,分配遗产时应当予以照顾。

    据了解,遗产继承是指生前享有财产因死亡而转移给他人的死者为被继承人,被继承人死亡时遗留的财产为遗产,依照法律规定或者被继承人的合法遗嘱承接被继承人遗产的人为继承人。当然,现在社会上很多人死亡后资产都不是子女继承,而是进行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