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谈脱贫地区农民 收入提升了很多

    我国一直以来都比较重视农民脱贫的问题,而且这些年来出台的扶贫政策也不少,最近官方谈脱贫地区农民的收入问题,据悉,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翻一番,而且脱贫人口全部纳入医保,最近,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发布《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

    农民脱贫
    农民脱贫

    在国家新办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农业和农村事务部长唐仁建在会上说,经过八年的持续奋斗,人民脱贫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无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翻了一番,从2013年的6079元增加到2020年的12588元,年均增长11.6%。

    唐仁建说,“两不愁三保障”将得到充分实现,脱贫者将衣食住行,义务教育期间辍学问题将得到动态解决,所有脱贫者都将被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中,有效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七百九十万户家庭和二千五百六十八万脱贫人口应当告别泥草房,住在安全房里,提供特困补助和基本养老保险。有特殊困难的群体的福利水平继续提高,有2400多万残疾人获得残疾人生活和护理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