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拟将禁售燃油车 2035年禁新车销售

    在今年的11月份,英国宣布禁售燃油车,继英国之后其他国家也陆续对外宣布了,其中一个国家就是日本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日本拟将禁售燃油车,计划在2035年就开始禁止销售燃油车,意味着那一刻起就没有燃油车了。下面一起看一看。

    日本宣布禁售燃油车
    日本宣布禁售燃油车

    根据报道,日本政府正在对2035年左右禁止销售新燃料汽车进行最终评估。预计日本经济产业省将于12月举行会议,让汽车制造商参与其中,2020年10月10日正式宣布该计划。

    据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此前已宣布,日本将在2050年前实现零温室气体排放,并全面进入脱碳社会。他还说,日本今后将积极推动新一代太阳能电池和二氧化碳循环利用技术的研究,还将“从根本上减少火力发电的比例。

    为了实现零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日本政府正在对2035年左右禁止燃料汽车的新车销售,进行最终评估。报告指出,淘汰燃油车已成为全球的主要趋势。日本2019年的新乘用车销量为430万辆,其中约六成为燃料汽车,约3成为混合动力汽车,而更环保的电动汽车占比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