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新能源车着火速度比燃油车快 其实原因就是这么简单

    近日,林志颖父子驾驶特斯拉出车祸,当时特斯拉燃起大火,火势十分凶猛。特斯拉屡次被曝出事,让人产生了怀疑,为什么新能源车着火速度比燃油车快?其实原因就是这么简单,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新能源车
    新能源车

    传统燃油车起火无非有以下几点因素,电路故障引发的起火,燃油泄漏,或者是涡轮增压器过热,造成的起火原因。燃油车设计复杂,以及燃油车的电路系统比较少,最容易引发火灾的电池,这些传统的涉及能降低自燃的几率,除非有剧烈的碰撞,正常行驶很少发生自燃情况。

    而纯电动汽车结果比较简单,却很容易引发自燃。众所周知,纯电动车的来源是动力电池,目前很多厂家为了实现纯电动车高续航,都采用叠加电池来实现,众多电池的放置,埋下了安全隐患,再加上电池的特性,只要涉及到电路电池故障,就很容易发生燃烧现象。相信未来随着技术的发展,汽车厂商会对电池的保护更加到位,到那时纯电动车自燃现象可能只是一个历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