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量子计算是什么意思 在商业上有哪些应用

    有些东西明明离我们很远,可一旦搬上台面,又会吸引万千民众的关注,在网络上一下子刷了屏,更重要的是,许多人也是从这一刻才开始知道它,并想要去了解它,量子计算就是最典型的例子,人们现如今渴望去了解量子计算是什么意思?它又会给人类带来什么?在商业上有哪些应用?

    量子计算商业应用范围
    量子计算商业应用范围

    早在今年10月中旬,针对量子科技研究及其应用前景的问题,国家领导举行了集体学习会,在会上讲解该问题并给出意见和建议,毫无疑问,量子科技、量子计算等词汇,对普通民众而言,距离我们实在太远了,所以量子计算是什么意思呢?

    在概念中,量子计算是一种新型计算模式,它通过调控量子信息单元进行计算,但也会遵循量子力学的规律,它与现有的计算模式是完全不一样的。它借助量子力学的叠加特性,实现计算状态的叠加,能够包含0和1同时存在的叠加态,既可以代表0,也可代表1。

    如果依旧觉得晦涩难懂,也没关系,看看量子计算在商业上有哪些应用,或许你就能略懂一二。比如在制药方面,它可以模拟蛋白分子的折叠状态,大大帮助医疗制。此外,加拿大一家公司还曾推出一款退火量子计算机,它专门用于优化问题,帮助人们从数据中心挖掘规律,发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