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千中国研究人员离美 外交部回应:荒谬的有罪推定

    路透社报道,美国司法部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助理部长约翰·德默斯当地时间周三表示,在打击技术盗窃活动的背景下已有上千中国研究人员离美。12月3日,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此进行回应。下面,一起来看看她是怎么说的。

    上千中国研究人员离美
    上千中国研究人员离美

    华春莹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出于强烈的意识形态偏见、出于恶意打压中国的战略,对中国采取种种政治打压行为,其中也包括希望切断中美两国国民交流。一段时间以来,中美在科技、文化领域的合作都受到极大影响。

    华春莹表示,近期,美方对中国留学生和美国对华友好人士采取恐吓行为,美国有关部门甚至责令有些机构定期报告中国间谍行为。“可想而知,这样荒谬的有罪推定,这样狭隘和极端不正常的心态,一定会导致美方在政治上采取不理智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