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文宏称艾滋病比新冠更狡猾 感染后无药可治

    今年一整年,所有国家都被新冠病毒困扰着,新冠病毒很可怕,并且没有特效药可以治疗,但是与艾滋病毒相比,新冠还是要好很多,最近张文宏称艾滋病比新冠更狡猾,因为艾滋病前期没有任何症状,而且一旦染病无药可救,余生就只能受尽折磨慢慢等死了。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艾滋病病毒和新冠状病毒相比,哪个更狡猾?在这方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传染病科主任张文宏说:“艾滋病病毒将直接渗透到我们的免疫细胞中,不仅如此,HIV还可以将自己的模板整合到T细胞的基因中。这意味着患者除了自杀外别无选择。

    当免疫细胞降低到一定水平时,所有的艾滋病症状都会出现,例如肿瘤和感染。因此,到目前为止,我认为最狡猾的病毒应该是艾滋病毒。根据数据,截至2019年底全国报告了96.3万幸存的艾滋病毒感染和31.6万例死亡。

    近年来,在我国,新诊断的感染中有95%以上是通过性手段感染的,其中约70%是由异性传播的。国家监测数据显示,每100名与男性发生性关系的男性中,约有8人感染了艾滋病毒,这是极高的感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