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公司配股是利好还是利空 股民请看分析

    配股对于股票投资的投资者来说是非常的熟悉了,配股就是上市公司向原股东进一步发行新股、筹集资金的行为。近期有不少网友反问上市公司配股是利好还是利空?想要了解的接着看完下文就知道了。

    市民看股票行情
    市民看股票行情

    很多人以为,公司配股,那么肯定是利好的,所以就疯狂购买该股票。其实,配股属于中性信息,并不一定是“利好”或是“利空”。有的时候配股属于“利好”,而有的时候配股属于“利空”。

    举个例子来说吧,如果所融资金在新领域或是在扩大生产的过程中对业务产生了效果,那就是“利好”;而若是所融资金出现了风险,那就是“利空”。所以,大家一定要明白,不能盲目投资。

    小编要提醒大家,因为配股的股价一般都低于市价,所以如果你准备一直持有这只股票,务必一定要参加配股,因为不配股必亏,但配股了不一定赚。如果你对配股后股价波动没信心,最好的办法是在配股前择机找高点卖,避开配股风险。

    看过上文分析大家也清楚明白了,配股是股票市场常见的一种融资方式,这属于一个中性的消息,所谓的利好还是利空这是不一定的,上市公司得到这笔资金,还要看它怎么使用,才可以分辨配股是利好还是利空,想要投资的朋友可以参考以上的数据,希望答案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