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放大招!央行砸下3500亿元 股债市场都“笑了”

    11月的最后一天,央行放大招,向市场砸下3500亿元“大红包”。其中,1500亿元为逆回购,2000亿元为MLF。央行大手笔让市场倍感惊喜。而这也体现了央行对资金面的“呵护之意”。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放大招!央行砸下3500亿元
    央行放大招

    11月30日,央行发布公告称,1、开展2000亿元1年期MLF操作,中标利率2.95%;2、开展1500亿元7天期央行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3、12月15日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含对12月7日和16日两次MLF到期的一次性续做)。

    按照常理,MLF不在央行的计划之内,所以股市、债市都“乐开花了”。分析认为,央行此举从短期来看有利于提升大型机构融出资金的意愿,从长期来看也可能缓解银行负债压力。同时,央行此举具有一定的信号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