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反食品浪费法草案要来了 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

    随着餐饮行业的发展,不同的餐厅在很多城市中都能看到其身影,当然经常去餐厅吃饭的话肯定少不了看到的现象是浪费食物了,有很多消费者点餐,因为点多吃不完而浪费。所以为了提倡节约粮食,反食品浪费法草案要来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制止餐饮浪费
    制止餐饮浪费

    中国人在餐桌上浪费的粮食一年高达2000亿元,被倒掉的食物相当于2亿多人一年的口粮。这种“舌尖上的浪费”引起人们的关注。宣扬大吃大喝行为的吃播节目要收手了。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反食品浪费法草案值得留意。

    反食品浪费法草案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近年来,网络上出现了不少以“大胃王”为噱头的吃播视频。11月27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决定》,明确要求餐饮经营者不得设置最低消费额,还有禁止制作传播宣扬暴饮暴食等浪费食品的行为。

    今年9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了为期一个多月的珍惜粮食、反对浪费专题调研,旨在加,还有快建立法治化长效机制,为全社会确立餐饮消费、日常食物消费的基本行为准则。12月下旬召开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审议反食品浪费法草案。所以这反食品浪费法草案要来了,会将对哪些问题进行规范、如何规范,大家可以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