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满洲里病例病毒与俄毒株高度同源 测序结果公布

    不同地区出现新增病例的话,溯源的追溯是很重要的,而且不同地区的疫情状况有所不同,但是该做好的防控措施不能少,还有满洲里疫情值得留意,有基因测序结果公布了,满洲里病例病毒与俄毒株高度同源,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满洲里病例病毒
    满洲里病例病毒

    基因测序技术能锁定个人病变基因,提前预防和治疗。满洲里,由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代管,是内蒙古自治区计划单列市,是中国最大的陆运口岸城市内蒙古满洲里2病例与俄罗斯流行株高度同源,这起疫情是怎么引起的呢?

    内蒙古满洲里疫情

    在今日的满洲里疫情发布会中,通报了满洲里市包某某、孙某某两例病例基因测序的结果。本次内蒙古满洲里市的病例新冠病毒属于L基因型欧洲家系分支I(B.1.1分支),与已公开的全球新冠病毒基因组数据库和输入我国的新冠病毒基因组数据库比对,结果显示与俄罗斯流行株高度同源。

    满洲里市这起疫情是由境外输入引起的。下一步将对本期疫情进一步进行溯源,对其他确诊病例也进行基因测序和比对。11月25日7时至26日7时,内蒙古新增9例本土病例,均为满洲里市报告。目前满洲里市全面落实中风险防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