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户口怎么买社保 具体分为两种情况

    现在农村很多朋友都买社保,那么农村户口怎么买社保呢?众所周知,社保的缴费有不同档次的,一般由企业代缴的职工社保会更划算一些,因为个人只需缴纳一小部分的钱,但是农民由于没有稳定的工作,如果买社保就只能自己全额购买,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社保
    社保

    农村居民购买社会保险时,应考虑两种情况,一种是有单位的,另一种是没有单位的。

    1、有单位的人可以有单位参加保险。支付标准和待遇标准应根据当地员工的社会保障标准确定,该部门的人事部门将负责处理此事。

    2、没有单位的人。在没有业务单位的情况下,农业户口人员可以凭身份证,户口簿等材料向当地社会保障部门提出申请。

    农村社会保险是国家为每位新的农村保险参加者建立的,用于终身记录的养老保险个人帐户。个人缴费、集体补助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公益组织、个人对参保人缴费的资助,地方政府对参保人的缴费补贴,全部记入个人账户。个人账户存款账户每年参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金融机构的一年期人民币存款利率计算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