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看!严禁城市居民到农村购买宅基地 农村户口含金量越来越高

    我国是人口大国,人均资源比较少,适应居住和生存的环境也是很少的。快看过来!严禁城市居民到农村购买宅基地,农村户口含金量越来越高了,这到底是怎么还是?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农村宅基地政策
    农村宅基地政策

    近年来,农村发展快速,在农村建房管理方面,为了保障大多数农民的利益,农村实行“一户一宅”政策。为了保护村集体利益,国家对宅基地使用实行了3严禁。第一、严禁城镇居民到农村购买宅基地;第二、严禁下乡利用农村宅基地建设别墅大院和私人会馆;第三、严禁借流转之名违法违规圈占、购买宅基地等。

    除以上三项禁止之外,还明确禁止为城镇居民在农村购买和违法建造的住宅发放不动产权证书;禁止非法买卖或者变相买卖宅基地。对于违规买卖宅基地建房的,不仅面临处罚,房子也将被拆除,可以说是血本无归,因而谁敢违规就要想想后果;对于超占宅基地的农民来说,也会有相应的处罚措施,超占费用是免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