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户口迁走了宅基地还有吗 来看2022年最新规定

    随着国家经济的飞速发展,很多农村人往城市发展,甚至把户口也迁出去,但是家里的宅基地还在。最近有不少网友询问,农村户口迁走了宅基地还有吗?其实答案是这样的,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2022年最新规定。

    宅基地
    宅基地

    据了解,村民将户口迁到城镇后,如果宅基地上有房屋的,房屋属于村民所有,所以即使户口迁出的,仍然享有宅基地使用权。国家允许进城落户的农村村民依法自愿有偿退出宅基地,鼓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盘活利用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

    宅基地使用权的取得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种:第一、通过申请取得,本村集体内的成员在分户时,没有宅基地或者宅基地不足的,可以通过向宅基地有关部门申请宅基地;第二、宅基地的受让,本村集体成员在没有宅基地的情况下,通过受让集体内其他成员的宅基地获得宅基地使用权;第三、继承取得宅基地使用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