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车给亲友出事故车主需担责吗? 千万不要借给这种人

    借车给亲友是一件很普遍的事情,相信大部分车主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借车给亲友出事故了怎么办?车主需要承担责任吗?今天,我们来了解下这件事情。

    交通事故
    交通事故

    借车给亲友出事故,车主是否需要担责,要看实际情况。法律规定,已明确规定了保险公司和驾驶员将车借给他人使用后,因事故造成的损失由保险公司和驾驶员承担,没有过错的车主不承担赔偿责任。但是,损害的发生有过错的,应当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按照规定,如果驾驶员承担事故主要责任或者全部责任,并且保险公司不提供理赔,肇事人(借车人)无力承担现场维修和赔偿,法院将判决车主支付剩余的赔偿。

    在这里也提醒大家,即使是亲友借车,也不能说任何人都可以借。借车之前,要确认对方的驾驶证和实际驾驶经验,询问借车时间和用途,便于判断。检查对方借车时是否存在酒驾、毒驾等法律法规禁止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