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廉租房一年交多少钱 全国标准一致吗?

    现如今,在房价持续高涨的背景下,不少生活在城市的人面临的一大问题就是住房困难了。在此背景下,各地政府针对这类人实施了廉租房的政策,那么,廉租房一年需要交多少钱呢?全国各地的标准一致吗?一起来看看。

    廉租房一年的费用
    廉租房一年的费用

    一般情况下,租一年普通廉租房的费用在1000元左右,但各地标准不一样,具体费用会按照地区标准收取。廉租房缴纳的费用与住房面积和当地政府对廉租房政策有关,因此不同地区支付的廉租房费用可能不同。

    廉租房是指政府以租金补贴或实物配租的方式,向符合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住房困难的家庭提供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廉租房的分配形式以租金补贴为主,实物配租和租金减免为辅。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的《关于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的通知》(建保〔2013〕178号)的规定,从2014年起,各地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并轨后统称为公共租赁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