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杭州没工作能申请廉租房吗?2021申请条件有哪些

    廉租房是指政府以租金补贴或实物配租的方式,向符合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住房困难的家庭提供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不少人好奇,杭州没工作能申请廉租房吗?来看最新的申请条件规定就知道了。

    根据《关于调整杭州市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收入准入标准的通告》,自2020年9月4日起,杭州市本级公租房收入准入标准再次放宽,申请家庭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标准从低于61172元放宽至低于66068元,比上一年度放宽了近5000元。

    杭州没工作能申请廉租房吗
    廉租房申请

    需要指出的是,申请杭州廉租房必须满足四个条件:1、申请家庭至少有一人具有当地常住城镇居民户口(不包括学生户口)并居住5年以上;2、市区(不含萧山、余杭区)范围内的申请家庭持有《杭州市困难家庭救助证》或《杭州市低收入家庭证明》,具体由民政部门核发;萧山区、余杭区及各县(市)申请家庭持有民政等部门核发的相关证明;3、市区(不含萧山、余杭区)申请家庭人均现有住房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含)以下,或3人以上家庭现有住房建筑面积在45平方米(含)以下;4、市区(不含萧山、余杭区)申请家庭人均收入在城市低保标准两倍以下。这就是说,不能单单以没有工作去申请廉租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