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通部谈顺风车算不算网约车 无需办理相关许可证

    顺风车对我们来说真的太方便了,自从有顺风车出现之后,有许多人选择了顺风车,有一个问题引起了我们关注,那就是顺风车算不算网约车这个问题,受到众多人热议,有关部门回应这个问题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交通部谈顺风车算不算网约车一事。下面一起看一看。

    滴滴顺风车
    滴滴顺风车

    最近,一些网民询问,是否将顺风车算不算网约车,是否要办理网约车资格证以及其他的手续。 11月20日,交通运输部回应称,顺风车的运营不需要办理网约车相关许可。根据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的说法,私人乘用车合乘,也称为顺风车,是合乘服务提供人事先发布的出行信息。

    拥有相同出行路线的人选择乘坐共享出行服务提供者的小客车,并分享部分出行费用或免费互助共享出行方式。合法的私家车合乘与网约车经营性客运服务有很大差异,并且无需申办网约车相关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