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将回落到正常水平 目前多少钱一斤?

    自从爆发非洲猪瘟以来,“猪价”成为老百姓非常关心的一个话题。猪肉价格接下来走势如何?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魏百刚表示,随着我国猪肉供应形势越来越好,猪肉价格将逐步回落到正常水平。

    猪肉价格下降
    猪肉价格下降

    魏百刚表示,今年以来,各地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生猪生产恢复扶持政策,前三季度新建投产1.25万个规模养猪场,复养了1.34万个空栏的规模养殖场。截止9月末,我国生猪存栏水平恢复至2017年末84%,母猪存栏水平恢复至2017年末86%水平。

    魏百刚透露,我国猪肉价格已经连续八周下跌,集市猪肉零售价降至每公斤49.23元,比起今年2月份的最高峰价格下跌了10.41元。按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或许猪肉价格到2021年中、最迟2021年末可恢复正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