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价为什么突然上涨那么厉害?2022年下半年最新行情预测

    近期,猪价出现过快上涨的情况。数据显示,截止到7月4日14点,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平均价格为25.74元/公斤,比上周五涨了4.8%。猪价为什么突然上涨那么厉害?预测2022年下半年最新行情怎么样?

    猪价为什么突然上涨
    猪价上涨

    梳理发现,去年12月开始,全国外三元猪均价持续下跌,并于3月20日跌至11元多,其后开启反弹模式,到7月4日全国外三元猪均价涨至21.48元/公斤,累计涨幅为82%。对此,有关方面分析认为,市场存在非理性的压栏惜售和二次育肥等现象,部分媒体特别是自媒体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渲染涨价氛围,短期内加剧了市场惜售情绪

    国家发改委指出,目前生猪产能总体合理充裕,加之消费不旺,生猪价格不具备持续大幅上涨的基础。国家发改委还明确,将适时采取储备调节、供需调节等有效措施,防范生猪价格过快上涨,并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惩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促进行业长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