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拿大为何要逮捕孟晚舟 其仍被控制未能释放回国

    孟晚舟是任正非的女儿,更是我们的同胞,她被加拿大逮捕,让我们都为之担心,也希望她尽快回国。回顾当初,究竟加拿大为何要逮捕孟晚舟呢?现在加拿大控制着孟晚舟,不给孟晚舟回国,是否与美国有关呢?

    任正非女儿孟晚舟
    任正非女儿孟晚舟

    时间过得很快,孟晚舟被逮捕也差不多两年时间了。在2018年12月,孟晚舟在加拿大机场被警方控制,加拿大警方给出的说法,是协助美国警方办案。所谓的协助,其实就是充当帮凶。那么,逮捕事件背后,究竟原因是什么呢?

    按照美国和加拿大的说法,美国警方让加拿大抓捕孟晚舟的原因,是孟晚舟犯了“银行欺诈罪”。但是,这都是站不住脚的说法,律师已经回应,称加拿大逮捕孟晚舟是违法的。而美国下令要求加拿大这样做,也是霸权行为,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孟晚舟犯法。

    其实,加拿大逮捕孟晚舟的原因,说白了就是听从美国的指令。而美国这样做,不排除是为了利益,以孟晚舟作人质来要挟中国和华为。现在孟晚舟虽然获释,但还被加拿大控制着,还不能完全自由。不过,邪不能胜正,相信孟晚舟会很快回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