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公积金如何提取 满足哪些条件才能申请

    住房公积金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虽说国家没有强制企业购买,但大部分的企业都有为员工购买的。然而,很多人对公积金的提取仅仅停留在买房,其实其他用途也可申请。那么,广州公积金如何提取?满足哪些条件才能申请?我们来瞧瞧。

    揭广州公积金提取条件
    揭广州公积金提取条件

    据了解,缴存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申请提取广州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1、在本市买房、租房用途的;2、建造、翻建、大修拥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的;3、为拥有所有权的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4、缴存人及配偶、未成年子女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均无自有产权住房且租房自住的。

    5、下岗、失业人员,男性满45岁、女性满40岁,至申请当月已连续下岗、失业满12个月的;6、非本市户籍职工与单位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未在异地继续缴存,账户封存满半年的;7、离休、退休的;8、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9、出境定居的;10、缴存人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其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申请提取缴存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存储余额。11、国家和广东省、广州市规定的其他情形。

    符合上述条件的用户,在微信上就能申请公积金。在微信搜索栏搜“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查询办理”-“账户登录”-“提取业务”-“选择用途”,之后再根据页面提示填写好相关信息,等待审批通过后,资金就会到账,一般审核时间为1-3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