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晨汽车10亿债券违约 机构下调估值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了,所以大家都是会根据自己的自己的需求来购买。不过不同的汽车公司有很多,华晨汽车就是多数人熟知的,那么华晨汽车10亿债券违约怎么回事?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华晨汽车最新消息
    华晨汽车最新消息

    华晨汽车一般指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汽车工业高起点“自主创新、自有技术、自主品牌”的主力军。最近两天,华晨汽车10亿私募债违约在债券圈引起关注,机构下调估值,具体如何?

    华晨汽车10亿私募债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继众泰汽车、力帆汽车后,华晨集团近日也因债务引发广泛关注。10月23日,华晨集团规模为10亿元的私募债“17华汽05”到期,有消息称华晨集团未能按期兑付。对此,华晨集团相关负责人对外表示,“资金出现暂时困难,正在积极研究解决。”

    这是华晨汽车史上首次公开市场债券出现违约。有资管机构迅速反应,或采取下调相关债券估值、或要求提前还款等“保卫行动”,并对后续影响保持密切关注。wind数据显示,目前华晨汽车仍有13只债券尚未偿还,当前总余额共计162亿元,债券状态均显示为正常。而公开信息显示,多家资管机构旗下产品均持有华晨汽车发行的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