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WTO批准欧盟对美采取报复性措施 导火线是什么?

    波音,是来自美国的公司;空客,是来自欧盟的公司。近些年来,对上述两家公司补贴问题,欧盟与美国产生拉锯战,并闹至WTO。据最新消息,WTO批准欧盟对美采取报复性措施。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WTO批准欧盟对美采取报复性措施
    WTO批准对美采取报复性措施

    当地时间10月26日,世贸组织召开争端解决机制会议。世贸组织官员透露,世贸组织各成员批准欧盟对美采取报复性措施,原因是美国补贴波音公司违反世贸相关规定。据此前消息,欧盟可对来自美国的商品和服务采取反制措施,但每年金额要低于39.9亿美元。

    对此,美国方面回应称,倾向于就向空客公司提供补贴问题与欧盟进行谈判。梳理发现,美国欧盟针对波音空客的贸易战最早追溯至上世纪90年代,期间两者一度和解,但后来又出现纠纷,为此多次上诉至世贸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