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将对日本大幅下调进口关税 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

    关税是引进出口商品经过一国关境时,由政府所设置的海关向其引进出口商所征收的税收。最近英国将对日本大幅下调进口关税,所涉及的商品包括乌冬面、海鲜以及酱油等等。下调商品关税对于日本来说是一件好事,这样一来日本出口到英国的商品成本就降低了许多,那么英国为何突然对日本释放出善意呢?

    英国国旗
    英国国旗

    10月23日,英国政府宣布,根据日英贸易协定,它将大幅降低对从日本进口的神户牛肉和其他商品的关税。英国国际贸易部23日在Twitter上做广告:“如果您是日本料理的粉丝,那么新的日英贸易协定对您来说是个好消息。”日本和英国政府正在努力争取在2021年1月达成贸易协议。

    据报道,英国对日本神户牛肉的关税将减少多达60%,格力高的小吃“百奇”将减少31%。据英国政府称,乌冬面,蓝鳍金枪鱼和酱油的关税减免幅度最大,分别为13%,22%和6%。日本目前是英国的第11大出口市场。英国政府此前发表的声明指出,日英贸易协定将涵盖制造业,创意产业和农产品等关键领域。该协议生效后,预计将使英日贸易额增加152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32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