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谈稳岗返还资金 惠及职工1.45亿人

    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不少企业都元气大伤,一些企业为了自保甚至作出了裁员决定,所以导致不少人纷纷失业。复工之后相关部门也落实了推进助企纾困政策,最近官方谈及稳岗返还资金达到850亿元,惠及职工1.45亿人。有了这些资金就能帮助一些中小企业度过难关,并且减少裁员的机率。

    就业返岗
    就业返岗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言人卢爱红在23日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自今年以来,我国一直在推动实施《世界经济展望》企业减免政策,稳定就业。1月至9月,累计发放564亿元企业失业保险和稳定就业资金850亿元,受益职工1.45亿。

    卢爱红说,前三季度,我国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城镇新增就业人员898万。9月份城市调查的失业率为5.4%,低于预期的控制目标。第三季度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19%。

    就业稳定政策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意见出台,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范围扩展至平台从业人员;做好当前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印发,细化了支持农民工就业的政策措施。”卢爱红说。